学校主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共商教材出版,助推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材建设。3月12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朱斌海、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郝云松及各专业负责人一行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进行访问洽谈。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3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大学出版社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以打造“哈工大品牌”新载体为核心,积极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坚守教育出版、学术出版、专业出版阵地,各项出版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洽谈交流中,院长朱斌海针对新版教材编写进行细致指导,他强调,教材作为教学的重要载体,必须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前沿,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的杜燕老师对教材的编排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教材编写应充分体现学科特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要注重数字资源的整合与应用,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各专业负责人也围绕教材编写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与出版社的紧密合作,可以更加精准地把握教材编写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提升教材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访问洽谈,确定了学院《机械制图》及配套教材练习册的出版工作,作为学院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机械制图》对于培养学生的图示能力、读图能力、空间想象和思维能力以及绘图的基本技能具有重要意义。新版教材图示丰富模块灵活,思政案例协同育人,数字资源丰富多彩,各知识点配备典型例题并有配套习题册,可以让学生学练结合、融会贯通。此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的交流合作,不仅为学院教材出版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出版社的合作,共同探索教材编写出版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