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快讯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担当作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间交流联动,勇担工程师摇篮光荣使命,为龙江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华德力量。3月12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朱斌海、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郝云松、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主任毕经毅、焊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郝亮、智能制造与机械电子系副主任曾凡菊、机器人工程与自动化系副主任魏颖一行6人前往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行业总监、我校2011届校友常子龙、哈尔滨宇龙友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鹏、教研总监李璐和教研专员石梓垚、潘艳威对智能学院一行的到来进行了亲切接待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常子龙总监带领教师们参观了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的产线和办公环境,在参观中他介绍宇龙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方向,期间与系主任共同探讨了公司在解决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案例。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在会议室中进行深入洽谈,座谈会中,哈尔滨宇龙友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鹏对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拟开展的合作项目继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校企间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寻求共赢机会。

朱斌海院长对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对企业用人需求进行调研。朱斌海院长表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将立足培养中国制造卓越人才的不懈育人追求,着眼中国先进制造需求,不断优化课程建设,多措并举实现学生能力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本次访企拓岗是双方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入交流,双方交换了意见,明确了校企双方今后合作方向,强烈表达了校企双方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公司简介:

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服务于中国智能制造、助力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致力于自动化与智能化先进技术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确立了以系统集成与工程服务与数字化转型服务为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总部位于哈尔滨,在长春、沈阳、上海设有分公司。通过技术合作、自主研发、集成创新,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宇龙智慧工厂科技赋能新工业模式”,帮助制造业实现数据驱动管理,改善生产制造业务、优化制造流程、提升商业竞争力,一站式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实现了从软件到硬件、从建设到运营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公司已成为东三省最大的专注于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服务专家。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