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学院快讯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院士进校园活动三: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名师讲堂赋能师生成长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2024年3月22日下午,哈尔滨华德学院名师讲堂“电磁脉冲焊接技术的研究应用现状与发展”—尹立孟院士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张艳,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尹立孟,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朱斌海,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焊接与技术专业主任郝亮出席,哈尔滨华德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郝云松主持。

尹立孟院士以“电磁脉冲焊接技术的研究应用现状及发展”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了一场行业前沿知识的饕餮盛宴。讲座中,尹立孟院士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历程,深入浅出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焊接工程领域的案例与经验。他从电磁脉冲焊接的基本原理、典型焊接、实际应用、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刻剖析电磁脉冲焊接技术重要性,他呼吁华德学院的青年学子要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技能应用到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中,要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抱负,要将科技创新、科技报国的目标作为自己奋斗的不竭动力,要在不断学习中长本事、强本领,要用自身所学技能为社会进步贡献华德力量。

本次讲座是尹立孟院士工作室在我校成立以来的又一次专业讲座。尹立孟院士作为国家级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和领军人才,深入一线与师生交流互动,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有影响深远。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高度,更有实践力度,为广大师生开拓了新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深化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师生对电磁脉冲焊接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对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将在育人过程中坚持最以学生为中心,在课程设置中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加强专业设计技能训练,立足培养中国制造卓越人才的不懈追求,着眼中国先进制造需求,以工程实践能力为本位制定教学计划,实现学生能力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无缝衔接,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