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焦点新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院士进校园活动二:尹立孟院士深入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开展具体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在集团强一线行动目标牵引和学校教育教学资源赋能推动下。2024年3月22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邀请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尹立孟深入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指导工作。

本次工作指导分为实地参观走访和专业建设座谈两个环节。在焊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郝亮、副主任廉杰的陪同下,尹立孟院士参观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现代焊接技术训练中心。郝亮主任介绍了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现状、教师团队及未来发展规划,对现代焊接技术训练中心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做了详细讲解。

尹立孟院士在参观过程中对我院焊接实训中心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现代焊接技术训练中心整体建设规范,能够紧跟专业发展需求,符合创新型、应用型焊接人才培养定位,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更要发挥王牌专业与校企携手的独有优势,聚力打造卓越工程师摇篮。


 参观结束后,尹立孟院士与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在第四教学楼208室开展座谈。座谈围绕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优化进行开展,尹立孟院士针对对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课程设置等重点环节,与教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既要写实、做细,又要凝炼出专业特色,把握好培养方向。要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有的放矢,完成精准、精细、精心的有机统一。

座谈会中,专业教师们一一发言,围绕自身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相关问题与尹院士深入交流,尹立孟院士针对大家的提问分别解答,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工作经验,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业实力:自2000年起,哈尔滨华德学院沿袭焊接领域高等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名校基因,正式成立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经过二十余年的求索与淬炼,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已成为国家职教师资培训试点专业、黑龙江省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黑龙江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建专业、中国焊接协会理事单位、黑龙江省焊接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焊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国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理事单位副秘书长单位,专业的全国评级排名靠前,是哈尔滨华德学院闪亮的王牌专业之一。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