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志愿团工作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团工作 > 正文

为爱行走| 我校雷锋精神践行团、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参加“童心爱暖四月天”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31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10:00,“童心爱暖四月天”第六季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徒步走公益活动在哈尔滨音乐公园温暖出发,近800人的爱心队伍在此集结,用公益徒步的方式,为爱发声!本活动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联合发起,由黑龙江都市女性广播承办,已连续举办六年,开展了200多场线上、线下的倡导活动,发动近30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超过了300万,“童心爱暖四月天”已经成为龙江助残公益品牌。


孤独症儿童和志愿者上台表演节目(刘洋摄)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龚冰、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副书记刘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编辑委员会副总编辑焦春溪、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部长刘德君、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部长丛梅、黑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翟福利、黑龙江省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孟丽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女性之声事业部副主任凯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领导致辞(刘洋摄)

 

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郝云松、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义、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奕达带队,协雷锋精神践行团、新时代先锋宣讲团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志愿者合影(李天赐摄)


此次公益活动共分为徒步活动,爱心义卖和爱心义诊三个部分。我校师生徒步由哈尔滨音乐公园出发,到阳明滩大桥折返回起点,整体5.4公里徒步路程,共同倡导公众身体力行参与到关爱孤独症孩子的公益活动中,让天空“蓝”起来。本次活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哈尔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以及400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活动进行医疗安全保障。

随着宣布徒步开始的号令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大家成群结队,踏上沿着群力音乐公园的徒步之旅。有的是团队共建,有的是家人陪行,有的是三五好友,有的是独自赏景,大家都表达了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度日益增高。徒步活动现场,师生志愿者与星星宝贝一路上彼此了解,相互关照,在互动中熟识,在鼓励中交融。


徒步队伍在途中(刘洋摄)

 

沿线站点志愿者们展示了星星宝贝的手工作品,义卖所得全部给到孤独症儿童家庭。这不仅为星星宝贝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这个特殊群体的存在。每一份义卖,都是对孩子们努力的认可与鼓励;每一份关注,都是对他们成长的陪伴与支持。

 

 

徒步终点,志愿者展示星星宝贝的手工作品(刘洋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呼吁更多的人共同关注、支持孤独症儿童特殊群体,创建融合教育环境,在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中贡献华德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风采。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哈尔滨华德学院由于表现突出,被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授予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爱心单位代表领奖(李天赐摄)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