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志愿团工作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团工作 > 正文

学在华德,快乐成长——雷锋精神践行团、爱心社团点燃科技梦,共绘“智能蓝”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三月的华德欣欣向荣,此时的冰城处处生机,最亮丽的当数那一抹“志愿红”。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什么?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团、爱心社团“点燃科技梦,共绘“智能蓝”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引领志愿服务文化新风尚……为构建多元化服务力量,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采用“团支部+社团+品牌项目+青年志愿者”工作模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满溢华德青年心田。志”无反顾

“人人都做志愿者”是一脉相承的华德基因,每一次的“志”无反顾都是根植在骨子里的华德底色与志愿精神的曼妙交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切实关爱儿童成长教育,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3月29日,我校雷锋精神践行团联合爱心社团共赴哈尔滨新区第三小学校开展“点燃科技梦,共绘“智能蓝”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哈尔滨新区第三小学副校长陈凛、德育主任王宁、德育主任李祥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金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郝云松、团总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存艳、雷锋精神践行团指导教师郑义出席本次活动。雷锋精神践行团、爱心社团志愿者代表及新区第三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携行
    志愿发乎本心,英雄出自平凡。不管有没有穿上那件标志性的“红马甲”,华德青年助人担当的志愿精神都从来不会褪色。点点红衣,真情似火,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情走进孩子们的乐园,一场大手牵小手,青春碰童真的交流渐生火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打开心门,用心呵护,每次一次互动与陪伴,孩子们脸上灿烂的微笑就是最好答案。志愿者们不仅是小朋友们的引导者和陪伴者,更是作为小学生的知心朋友,从成语接龙、你问我答到跳舞教学,从室内到室外,在游戏中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关爱与陪伴,将快门定格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

 

思如锋,知进取,相伴行。志愿者们讲解雷锋的故事,书写雷锋的名言,传承雷锋的精神,温暖发芽的绿叶一代又一代。赠送给小朋友们雷锋日记书上鲜艳的红,如使命般的信仰便攀缘至心头,细微的光和小朋友的影子交织,慢慢延伸在卡纸上,留下跨越时代与雷锋叔叔的对话。

 

因为曾经我们也同样是孩子,所以现在更懂得。如何同小小的你打交道,一张黑板,几尺书案,知识的接受者与传授者之间距离并不遥远,一根粉笔,几分稚嫩书写下的,是尤为坚定的传承。

 

志愿者们是良师也是益友,他们向小朋友们讲解现代科技知识,将所知所学倾囊相授,通过讲解并实践操作跳舞机器人,讲述无人机运行原理及发展趋势,志愿者们的付出让现场小学生们切实认识和感受知识带来的无限乐趣,体会其中的独特魅力和力量,从此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科技强国的种子。

 

终离别——研有所思 学有所获 行有所成

 

志愿者说:我喜欢树影下的孩子们的笑,我喜欢牢牢牵着他们的手。因为我的世界太小,小到让我觉得,所有明媚的日子,都是只属于我们的雷锋精神践行团、爱心社团的志愿者们用心倾听,耐心解答,聚微弱之萤光。只为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智慧之灯,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穿越历史云烟,恒久弥新。历经时代风雨,更臻醇厚像春风春雨滋润大地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间,直至发芽抽根长成参天大树。

 

近年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始终不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围绕政治引领、体系制度、服务大局、品牌培育等方面,以体系化为抓手,以均衡化为目标,持续营造“学在华德,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推动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手机版